tofukinokodon

【黑安/苅安(终于可以把伪删了)】真正的心情(完结篇,安达视角)

很多我流设定:

 

没有读心魔法。

有黑泽与安达分别与他人“交往“的设定。

有苅部大吉出现的部分。

这里有剧版设定的黑泽出现,非常隐晦,他的身份基本不改变文的走向,所以我就没再取名。(超懒


9

“选择既有兴趣自己又擅长的事情作为未来职业是再好不过的了。”

安达想着今天升学辅导老师的话。『如果当兽医是不是很好?自己本身喜欢动物,而且可以帮助喜欢动物的人们。团子去世那天黑泽那样的表情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那样的颓丧很不衬他。』

高二生安达默默就这样决定了升学的去向。虽然与人交往是安达苦手的部分,但是他的理解力并不差,因此成绩十分不错。再次与升学辅导老师谈过以后,安达把升学的目标划定在了东京与北海道的三所学校。北海道的这所公立学校十分难考,偏差值甚至达到了70以上。于是,安达在黑泽的推荐下报了同一家课后学习塾。

『这样的话,和黑泽在一起的时间就可以多一点点了。』对于不能宣之于口的暗恋,安达也还是有一点点私心的。

出乎意料的是,安达在补习塾见到了之前见过的小泽同学,她和黑泽的举动十分亲昵。『应该是在交往吧。』安达在心里给出了悲伤的猜测。

这猜测在某个下午被安达自己证实了。

那天,补习结束后,黑泽和安达说了之后有事情,两人便不像往常一样结伴回家。安达也没放在心上,他在课室多坐了一会,把今天讲解的例题又多做了几道之后,才慢慢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走到课室的走廊,安达透过玻璃窗看到了黑泽和那位小泽同学站在门口。小泽正一圈圈地慢慢给黑泽围着围巾,在自己的位置看不到黑泽的表情,但是小泽脸上的表情自己就算没有恋爱经验也不会认错,那是电影里常见的恋人之间才会有的笑容。后来,两人一起并肩走出了补习塾的门口。

『想必是一起回家了吧。』

『真的很相配,俊男美女。』

『这样就好了,和黑泽以朋友的身份一直相处下去吧……』

『有的恋情注定无法告白。黑泽现在和小泽同学很幸福的样子,如果告白的话两个人必定都会受伤,朋友肯定也没得做了。』安达站在走廊,回过神来才觉得很冷。

安达非常珍视和黑泽的友情。有位帅哥演员在接受访问的时候说对于异性恋男生来说,男性朋友只会出现在友情的横向坐标点上,无论如何都是不会出现在代表爱情的纵向坐标点上的。『在黑泽的心中,友情和爱情注定是无法相交。』在高中剩下的日子里,安达就这样在自己划定的界限之内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与黑泽交往的尺度,努力地把心中燃烧着的微弱火苗熄灭。

 

10

高二的下学期,安达一直经营的小蓝鸟最近收到了私信。是一直和自己有许多互动的黑羊先生。这位的用户名是一串混杂的数字和字母,安达记不住,就在心里称呼他为黑羊先生。

【您好,打扰您了。我想咨询一下您关于送给恋人礼物的意见。】-黑羊先生

『想送给恋人礼物,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高中生啊?』安达不禁笑了出来,这位黑羊先生可真是奇怪。

【是这样的。我和我的恋人已经交往了五年。我们是办公室恋情,都在丰川文具工作。】-黑羊先生。他的输入很快。

【他和你一样,是个对文具很有sense的人,我一直有追踪你的测评,你和他的偏好似乎非常相似。虽然我是在丰川工作,但我是销售,他最近刚刚跳槽去了企划部,所以我在选择礼物的时候是没什么自信的,想要问问你的意见。】-黑羊先生。

【弊社最近的内部文具展览门票,送给你作为酬谢。】-黑羊先生。

【门票的图片】-黑羊先生。

『他(彼氏)?』这信息量稍微大了一点,不过安达还是尽力抓住了重点。

【好的,我非常乐意帮忙。】-安达。

【谢谢你的礼物。】-安达。

安达开始仔细阅读黑羊先生发来的详情链接,给出自己的建议后和黑羊先生约定下周一的下午在自己的补习塾门口交接门票。

暮春时节,下午的雨刚刚停,地上落满了残败的花朵。

这位黑羊先生如约来到安达的补习塾走廊。黑羊先生是穿着西装三件套的男子,一副精英的气息。可能是因为花粉症,他现在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黑羊先生从黄色的公文包掏出门票递给安达,两人一起走向补习塾的大门。

“又下雨了。”安达被雨滴砸到了鼻梁,回头在自己的背包里开始寻找雨伞。可是摸了一小会也没摸到。“我带了,这伞还挺大。”黑羊先生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把折叠伞,打开。安达此时才注意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朴素的银戒。伞果然很大,大到可以让黑羊先生和安达始终保持着非常绅士的距离也不被淋湿。

黑羊先生给安达介绍着这次内部展会的看点,安达听到有些入迷了,在过马路的时候没有注意来往的车辆。

“小心!”一辆轿车突然驶过,黑羊先生伸出手把安达揽向自己,这样安达就不会被地上的积水溅到了。这个拥抱(如果可以说得上的话)很快就结束了。

刚才,安达沉浸在与黑羊先生的交谈中,没有注意到驶过来的车辆,也没有注意到站在课室出口前定定望向这边的黑泽,黑泽的手中拿着一把没有打开的黑色折叠伞。

老年人已经没脾气了……

随缘观看吧,我这两天在这里把后面的部分憋一憋。


评论(35)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