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ukinokodon

【黑安/苅安(伪)】真正的心情-2(安达视角)

重发一次试试看,小年轻的正常生活都不行了吗真是!

很多我流设定:

 

没有读心魔法。

有黑泽与安达分别与他人“交往“的设定。

有苅部大吉出现的部分。

 

最重要的忘了说,虽然现在看不出来,但是是黑安的双向暗恋。


5

在学年要结束的十二月,有一位转校来的女生来到安达所在的班级,现正站在讲台上向大家问好。

『是叫藤原对吧……受欢迎的藤原同学。我们的交集可以说是0,她大概不会知道我的。』安达尽力回忆已经被自己放入回收箱的初中记忆。藤原同学是安达初中隔壁班的女生,一直活跃在文化祭与社团。可能每个人的学校生活都会或多或少有着那种习惯于作为大家焦点的男生女生,这些渴求着他人关注的人往往成绩也不错,他们的交往对象也要是在人群中会发光的那类人。安达一直很不擅长与这类人打交道,他们精力充沛得过了头,说话的声音也很大。

现在这么想的话黑泽也是会发光的那类人,但是为什么和他好像变成了朋友呢。安达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注意到藤原同学恰好在自己和黑泽之间的空座位上坐下了。

将头发染成栗色的藤原同学很快在新的班级和同学熟悉了起来。因为座位相邻,安达可以经常听到藤原找黑泽说话,甚至还有几次藤原还邀请黑泽放学后一起去新开的饮茶店。不过黑泽很忙吧,每次都以还有事情的理由回绝了。

『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谁让藤原同学的声音这么大呢。』

『黑泽也没什么好忙的吧,明明基本每天放学都和我还有六角混在一起,吃吃喝喝打打电动。』

作为养狗经验者,安达最近周末还去了黑泽家里,黑泽的母亲最近调往外地,父亲工作很忙,黑泽一个人周末又要学习又自炊还要照顾三只狗实在有些困难,更别说其中的小胜(安达给比格犬挑了这个名字,他的意思是希望它可以做勇往直前的小狗)精力充沛得不像话。

“安达,上午如果有空的话可以过来我家一下吗?”一反常态地,黑泽居然在周六上午八点就打电话把自己吵起来了。这可不像平时一直用讯息联系的黑泽。

“可以是可以……发生了什么吗?”在周末睡懒觉时被吵醒的安达揉了揉眼睛,还没完全回过神来。

“团子早上发烧,吐了很多还腹泻了。丸子和小胜看起来精神很差。我想带他们去诊所,可是家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黑泽在电话那头听起来非常焦急。

“好的,我马上就到。你到我一下。”按下电话,安达草草收拾了一下。赶忙出了门骑上小单车飞驰起来。

之前,安达一直把家里的金毛(名字是虎太郎)当作自己的哥哥,自然承担起来了照顾他的一部分责任。在安达小六的时候,虎太郎生了一场大病,初起症状就是发烧和稀便。听医生说是犬瘟,传染性很高,虎太郎能活下来算命大。希望黑泽家的狗狗们不要有事,他一个人肯定没办法把三只狗都带去诊所的。

安达和黑泽费力地把三只狗狗分别安置到巨大的航空箱里,路边拦住的士,前往诊所。三只狗很快被交给了医生,团子的状况尤其严重,护士已经给了留置针开始给液。

安置好三只狗后,安达坐在等候区。他看着和医生交谈的黑泽脸色变得越来越难过。

“怎么样?”

“医生说是犬瘟。团子发现得晚了,状况很差。”黑泽跌坐在安达旁边的椅子上,用手无奈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这种时候要怎么办才好呢……』作为很不习惯身体接触的阴郁少年,安达就算是和之前的黑泽与六角也没什么拥抱搂肩之类的亲密举动,但是此时看着如此悲伤的黑泽,安达情不自禁地抬起手拍了拍黑泽的肩膀。

“我妈最喜欢团子了。要是团子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妈一定对我很失望。”从来没见过如此陷入悲伤情绪的黑泽,安达也不会说安慰的漂亮话。于是他就将自己心中所想原原本本地讲了出来,他只觉得黑泽已经很了不起了,又要念书又要照顾宠物。安达还给黑泽讲了自家虎太郎的故事。

后来,安达陪着黑泽在诊所等待了一天。

第二天,两人只领回了丸子和小胜。

安达记得在那之后黑泽的手机锁屏都是团子的相片,一直到大学一年级的冬天都没有变过。

 

6

日历一页页地被撕下,很快到了期末考的时间。

“在吗,安达?”手机的锁屏亮了起来,是六角。

“有什么事吗?”安达擦着还滴着水珠的头发,解开了手机。

“你看这个,安达。我在我们班渡边那边看到的。”六角很快地传过来一张图片。渡边是篮球部的经理。

“不过我是不信的,安达可一点都不像gay啊。”

那是一张没头没尾的聊天记录。左边的用户名是藤原遥,右边的则是截屏的渡边。

【这么说的话,我们班的安达可能搞不好喜欢男生呢。】-藤原

【诶?】-渡边

【为什么这么说?】-渡边

【我昨天和初中的同学吃饭了,她们说安达的爸爸就是gay呢,和男人出轨了抛下了安达和安达的妈妈呢。】-藤原

【而且,安达啊,好像一直都没有和女生交往过呢】-藤原

【话虽这样……也不代表人家就是同性恋吧。】-渡边

【不要妄自揣测人家的性向。】-渡边

【现在的事情,谁说的好呢。】-藤原

【话说,你有没有觉得他和篮球部的那些帅气男生走得太近了?明明看起来体育很差的样子。】-藤原

【尤其是黑泽和六角他们。】-藤原

【他不会是喜欢体育系的吧?】-藤原

“不过就算安达喜欢男生,我也是你的好麻吉哦😄”从图片点出来,六角已经发来了下一条信息。

『这都算什么啊……』安达又好气又好笑,感觉心里堵得透不过气来。思索半天,只能敲下“不是假的,关于我家的事情。”安达发过去,看到那边显示正在输入。『果然还是害六角感到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不喜欢男生。”安达再次迅速发送了一条讯息。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啦。”

“要不然我还担心自己的屁股呢。”

“……”对于六角的脑回路感到无语,安达只能发送无语来表示自己真的没话好讲了。

“不过安达,我认为藤原同学这样散播别人隐私的是很不对的。”

“我会告诉渡边让她不要向别人乱说的。”

“安达放心吧。”

[动画表情]六角发送了一只展示自己肌肉的百变怪表情。

“嗯,谢谢你。”

『真是意味不明的表情。虽然有时候让人无语的很,不过六角可真是个好人啊。』『但是……』

但是有的时候,恰恰是迫切需要他人关注的同学才会把别人的八卦挂在嘴上,当作自己的谈资。“奇怪”“不同”“看起来真可怜啊”这样的话比粗俗的污言秽语还要伤人。

『又来了……那种感觉』安达觉得教室和走廊里的每个同学都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不堪而窃窃私语着,每个人的眼神都透露着猎奇的气息。甚至在男厕所,安达还遇到了非常恶劣的玩笑。

就是因为这样,自己在初中时候才一直孤身一人,没有人会想和又阴暗家庭又古怪的同学交朋友的。如果一直不和他人发生联系就不会受伤了。

好不容易挨过一天别人不怀好意的审视,安达默默收拾着自己的书本,打算赶紧回家。

“安达,下午要不要去吃拉面?”回过神来,黑泽已经单手背着书包有手撑在桌子上看着自己了。他似乎是刚刚打完篮球,虽然是冬天,额头上还有着汗珠的痕迹,连着额发也变得有些湿漉漉的样子。

“……还是算了吧。”『可能和黑泽他们一起度过的时间也要结束了吧,已经给他们造成困扰了。』

“啊?为什么?这家可火了。冬天吃热辣的汤面最合适了。”

“我调查过了,刚刚开的分店不排队。”

“安达有事吗?明明上周你还说终于考完期末了这周可以闲下来了。”黑泽干脆两只手都撑在桌子上,期待地望着安达。

“那……走吧。”『那就借着这个机会和黑泽说清楚好了。搞不好可能是最后一次吃饭了。』

果然如黑泽所言,这家分店并没有排队。天色还早,座位上的食客不多。两人选好的拉面也很快上来了。

“黑泽,关于我家的事情是真的。这也是我转校的原因。”安达掰开筷子,把面汤上的红油拌匀,他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对不起,给你和六角造成困扰了。”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这样的家庭也不是安达所能决定的。”黑泽皱了皱眉头,挑了一筷子拉面吸入。“咳咳,果然好辣。”

“安达,我这么说虽然有点多余,藤原同学最近向我告白了,我打算不动声色地拒绝掉她。有点好笑吧,因为想和我放学一起走什么的,所以嫉妒和我一直在一起玩的你和六角,她好像还偷偷散播关于六角的传闻,真的是……”黑泽放下筷子,安安静静地看着安达。

“是我的错让安达被误伤了,所以就想着今天请安达吃能让心情变好的拉面好了。我记得安达很喜欢吃辣。”

『啊,不好,有点想哭……』安达把头埋的更低一点,希望能把自己将要涌出的眼泪慢慢憋回去。在初中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同学都避开了自己,甚至之前关系不错的男生会特意在自己面前开粗鲁的玩笑。看来转学过来真的是正确的决定,遇到黑泽真是太好了。

两人后来都没再说话,而是吃着自己碗里的食物。『今天吃的是辣味真不错,可以掩盖自己泛红的眼角』安达默默地想着。


老年人再次无语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